墙头多
随机产粮

关于

【主袁高副高方】缘来


8.

奇夫用拇指抹去鬓角滑下的汗珠,手肘搭在摇下的车窗上,在烈日下看着农民们劳作。奇夫这个名字已经在老缅泰传开,在几个月前的一次情报跟进中,仑康不幸在亡命徒的刀枪中加重了腿伤。由于年龄,仑康在体力上早已比不上奇夫了,借着这个机会仑康退到了幕后暗暗的看着这个世界,猜想这他会变成什么样子。奇夫把玩着手机,一个清脆的声音把他从思绪中拉回来。

“奇先生。”一个断臂的中年妇女亲切的朝他打着招呼。当方新武感到迷茫的时候他总会来到这片种植区,看着这些从毒枭手下逃脱的人他留下的理由就更多更有说服了。

高城背着手在军区里大步流星的走着,所到之处都能掀起一阵风,史今大老远就看见了,小跑着过去陪着笑脸,“连长,还生气呢?”高城瞥了他一样,别过头去看着新兵日复一日的稍息立正起步走原地踏步,听着那些个号子自己都烦的慌,尤其是当这些兵里混着个骡子的时候,他异常烦躁。“连长?”史今轻声轻语试探着高城,生怕他气坏了身子,高城抿着嘴用手指头对着他晃了两下扭头就走了。

史今说想要个兵的时候,高城气急的吼着“门儿都没有!”许三多这个大问题正亮着白牙跟成才说笑。高城最讨厌看见他的白牙,一个没有尊严的兵有什么都白搭。袁朗多多少少听说了许三多把高城气够呛的事儿,知道高城是个爱兵的人,倒也真想看看这个兵到底是怎样的货色。

袁朗站在树荫下看着伍六一一寸一毫的要求着队列动作和不远处晃着大长腿的高城。一个总犯错的兵把袁朗的目光活生生的从高城身上拉了下来。笨却认真。这是他对许三多的第一印象。

“那个兵,不错。”袁朗真诚的语气差点让高城把水喷出来。
“我不要投降的兵。”
“你不能因为个人喜好而否定一个人的一生。”
“你说话怎么跟史今一样,我说不过你们行吧,不说了我。”高城把水撂在桌子上背对着袁朗。
“城儿。成熟点。”
“用不着!”

那三个字之后高城就没怎么跟袁朗见过面了,高城心中最软弱的部分总是被袁朗戳,他一个大男人总被抓到把柄而且还是被一个他无法超越的人,直到一年后的对抗,袁朗被许三多那股子不要命的劲儿擒回来后,史今附在他耳朵边上说的那句“是袁中校。”高城才意识到,这么长时间没见了啊。“将军才好呢。”两个人一高一低的对视着,半晌后袁朗开始脱衣服,高城伸手拦他,“不用,你没死,你只是被俘了。”袁朗把衣服重新穿好,看着高城远去的背影,再看着许三多听话的捡起属于他的武器,钢七连,是个好地方。

高刚因为工作已经两年没见贝贝了,贝贝时不时也给他发视频,也算是件好事,哪吒好不容易当一回前辈让高刚虚心请教。这些个日子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哪吒跟在冰冰身后面的次数越来越多,快易通没事儿就跟隔壁的苏盛凑和,真是到了春天了。郭旭也总是暗示高刚要他寻找第二春,他得到的连个笑脸都没有。

史今退伍仅仅是个开始,高城最好的班长在他怀里哭的像个孩子的时候,他开始有意识的去接受即将来的可能会摧垮他的事情。七连开始一天天的瓦解,高城的骄傲没了,高城坚守了这么多年的连队没了。送走了第一批兵,包括他的指导员,高城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他恨自己,恨自己没能让所有人都得到最好的待遇,没能让他们不留遗憾。几天之后他送走了最后一批兵,都散了,他第一次感到无助,那种孤立无援无依无靠的感觉让他想躲起来,可他不能,他是高城,钢七连的连长。他想起来袁朗对许三多说的“会有很多人会离开你”真到了这个时候高城反而没有疼到撕心裂肺。

他一个人坐在空了一半的宿舍里,一点生气都没有的连队让他更愤怒了,他挥拳打到墙上在白墙上留下了相当可观的一片血迹和自己已经颤抖的手。高城很无助,他想用随便什么东西来掩饰这冷清的地方,索性把那首《神圣的战争》调到自己都觉得震耳朵的音量,他把头埋进枕头里想起袁朗,想着他的优秀和自己现在的样子高城哭了,很放肆的哭了出来。

可他不知道袁朗站在门外定格在半空中的手。



TBC


不坑不坑。原则:即使文笔渣也不坑。

评论(4)
热度(10)

© 盾铁Leo分队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