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多
随机产粮

关于

【主袁高副高方】缘来 (完结)


12.

深夜,高刚接到了方新武的一通电话驱车赶到机场,飞机降落后,没有大场面的迎接,没有崇拜的眼神,没能是人民眼中为国尽忠的一批人,方新武略显疲惫的走了下来,看到不远处的高刚,半年多来第一次笑得这么灿烂,嘴都快咧到耳朵了。

随后,一个明显单薄了很多的人走了出来,袁朗再次踏上故土,他没有想流泪,反而有些退避三尺的感觉,他抬眼环顾四周只发现高刚一人在和方新武说着什么,欣喜又失落。

高刚迎上前问袁朗最近怎么样,袁朗第一次给人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还行”。几个人挺熟悉的也没太多的客套,高刚把袁朗送回家便顺理成章的把方新武安排到自己的住处,这么长时间的相处,尤其在揭开“奇夫”面纱的那一刻,两个人仿佛有一种冥冥注定的感觉,谁也没说明,只是指尖的触碰,停留,便输给了默契,输给了心悸。

回到家后高刚让方新武熟悉了下环境,给他倒了杯酒说杀杀菌洗洗尘,方新武看着高刚认真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可还是没有一丝犹豫的把酒一饮而尽。

方新武靠着身边的人,给他讲着这半年来的事,大部分是对袁朗的敬佩和他自己对今后局势的一个看法和面对方式,已经是凌晨时分,尽管年轻人精力再怎么充沛也敌不过生理的极限,年轻人靠着年长的沉沉的睡了过去,高刚在年轻人额头上烙下一吻,相拥入眠。

此刻的袁朗还是恍惚的,一闭眼就能想起高城的那句“你最好别回来了”下一秒就是被染红的河水,再睁眼就是自己毫发无损的站在与高城站的同一片土地上。袁朗有时会嘲笑自己,在不该幸运的时候拥有了全世界。

袁朗就是如此,给别人定了一套标准,自己却是另一套,告诉别人别见外,自己却要把人推到九霄云外一人承担着一切。没过几天,袁朗就出现在A大队的办公楼里,就好像他半年都在一样,收拾着自己的东西,没有寒暄,没有问好,就那样唐突的出现在三中队队员面前。

许三多仿佛看见鬼一样,揉了两下自己的眼睛,还让成才给他看眼睛里是不是进了沙子,全都试过后发现,袁朗真的回来了,本该入土为安的一个人,完完整整的回来了。三中队一下子阴转晴,所有人脸上的霾都散了,他们曾经腿抽筋咒骂的那个人如今又站在了他们的面前,他们欣喜,愉悦,甚至神经质的兴奋,袁朗知道,他这个“烂人”在他的队员心里,有一席之地。

没有过多的疑问,没有太多的关怀与问候,一切都是袁朗想要的那样,仿佛半年的时间就是一缕烟,没给人留下任何痕迹,那怕一刻回味,袁朗刻意避开所有能跟高城接触的机会,同时再三叮嘱许三多不能说漏嘴,他把对抗推给了一中队,把交流经验的年轻军官会塞给了齐桓,袁朗每天的任务就是带兵,千方百计向外界隐藏自己还活着的事实。

高城不傻,他感觉到A大队气氛的变化,没了之前的那份凝重,许三多这几次的电话里也很少念叨袁朗了,声音也开始充满希望了,起初高城觉得许三多想通了,不会再紧抓袁朗那根救命稻草了,可他发现他错了,离谱的错了,许三多不是忘了,许三多也不是看开了,而是那个人有消息了。

高城起初不愿意给自己这样的希望,却又忍不住往那方面想,想着再见他第一句该说些什么,想着想着就骂自己婆婆妈妈越来越娘儿们唧唧的,可又忍不住继续想,直到有一天袁朗在防不胜防的情况下遇到了高城,高城才知道原来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

已经是夏天了,知了不停的叫着,袁朗此刻异常清闲,闲到到楼底下顶着太阳擦车,时间不算太长,汗水就浸湿了他的背心,布料贴在他的胸肌上,回来的一个多月,袁朗一改当时的营养不良,换回了元气满满的袁朗样,就在他忘我的爱抚他的车时,来替高军长给铁大送私人物品的高城定在了A大队的办公楼前。

“…袁朗?”

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到袁朗耳朵里,他僵持了会儿,没有跑开,没有整理表情,转过头笑着对高城挥挥手,目光相遇的那一瞬间,袁朗觉得城成了。

高城的稳重和冷静让袁朗刮目相看,同时也伴着强烈的自豪感,高城甩了甩头迈着步子往袁朗走了去,二十多米的距离仿佛隔了半辈子,所有的辛酸都变成养分滋润了他脚下的土地,所有的泪水都变成了路边随风摆动的花,高城面带微笑,挺胸抬头,在袁朗迎过来的那一瞬间,一切都解开了。

“别来无恙,上校?”
“一切都好,中校。”
“还管用吗?”
“什么管不管用?”
“就那个…就那个呗。”
“哪个哪个啊,高副营长,你这一句那个都给我问懵了。”
“在一块!在不在一块了!”

袁朗把高城拥在怀里,一言不发,闻着高城身上的那股子香皂混着阳光的味道,他回家了。



Fin



零零散散的把这篇文稀里糊涂的更完了,有些地方我都觉得有些太概括了,还挺遗憾没把这篇文写好点呢,文笔就到这里了,感谢还在看的同志们,谢谢你们,非常感谢。

评论
热度(22)

© 盾铁Leo分队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