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多
随机产粮

关于

这才是爱情。

聊赠一枝春:

一直觉得MCU铁喜欢上队长是一个瞬间的事情,突如其来,防不及防。


MCU盾铁的对手戏比起漫画啊动画啊都很少,漫画动画更偏向细水长流(当然他俩的细水估计也是瀑布级别了),但MCU就像是被击中心脏,突然盛放的烟火,回头时从未想象过的景色映满眼帘,于是一瞬间你突然意识到,我爱他。


这个瞬间我想选复联二,复联二盾铁的对白真是……可以挖掘的东西太多了。


“我们会输的。”


“那就一起输。”


你觉得这个人可能有点问题,你知道他的思考放时候和你根本不一样,你认为这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根本不切实际。而他站在那,眼睛在不那么明亮的灯光下也蓝得纯粹透彻,他看着你,一步不退,坦然得可怕仿佛看不见眼前是怎样的深渊地狱。


Steve·Rogers活在上世纪,思维死板,品味落后,不切实际盲目追求正义。他不懂你熟知的利益交换资本游戏,他不明白是时后退适当软弱,他更不接受弱肉强食武力至上,他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怎么样的,不知道怎么做才明智。


他会坚持他所认为对的东西,不管付出多少代价,哪怕遍体鳞伤哪怕全军覆没,他也在所不惜。这套怎么行得通啊?你会死的,我们会死的,你要和邪恶对抗但是你怎么和这个世界对抗?它就是这样,如果你不接受那你怎么办?去外太空吗?


你应该把这个老古董痛骂一通让他清醒点,你应该告诉他所有公平正义背后的真相,你更应该揭开幕布给他看看他所信仰的祖国曾经做过些什么肮脏事儿你又在其中怎么推波助澜了。然而最后,你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你只是看着他,收紧手指,攥住桌边。你的心脏跳得过分的快,一下一下穷凶恶极地撞着胸口,那是反应堆,太硬了,撞得它发痛,但就是不愿意停下来。


Steve·Rogers。美国队长。你的队友你的童年偶像。他像是从天堂跳下来的,忽然一下落到了这个尘世里,并仍以自己的标准判断一切。


而他依然是对的。


你看着他,看到的只有光辉万丈,星辰辽远,仿佛是第一次飞上天空的所见所闻,仿佛是你此生所有美好的所见所闻。



评论
热度(4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盾铁Leo分队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