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多
随机产粮

关于

【主袁高副高方】缘来


1.

高家有两个虎头虎脑的孩子,高刚和高城。从小,大高城四岁的高刚就喜欢拉着弟弟偷跑出军区大院,被找回来罚跪挨打时咬着牙告诉高建国“这是带城儿出去见世面”

高刚疼爱自己的弟弟,只不过不用宠上天那套而是让高城自己去闯自己在背后默默关心着。

高考完后,高刚一咬牙一跺脚连商量都没跟家里商量就在提前批的那栏填上了“人民公安大学”。走的当天,高城把哥哥送出家门后便更加确定自己要当兵。

四年后,高城肩负着家里人的期盼走入了军校,当时,他还懵懂无知,却是他多年后深夜怀念的————年少轻狂,幸福时光。

“哎!传啊!传!…会不会打啊!别赖皮!”篮球场上点染的绿色让这群年轻人显得更生龙活虎,高城的大嗓门给对方吓了一跳,趁机拦球扣篮,之后便得意的扬起嘴角。高城打球赖皮这是众所周知的,只不过大家不说,毕竟高城这个人在他们眼里是干净的。

“高城!跟我走一趟!”场外一个一毛一朝着高城挥手。“怎么找我啊?你这个班长不顶用了啊?”高城和杨元打着哈哈,闪身躲开了杨元的一脚就朝着连部跑走了。

“报告!”
“进来。”
“连长好。”
“坐下吧。”
“是!”
“下周,咱们连和三连要各出两个班和老虎团来个小规模对抗。你们班肯定是要上的,高城你是七连单兵素质最高的,这次对抗由你全权指挥七连的两个班。”
“是!”
“去吧,一身汗味儿。”

老虎团此次参战人员的名单与部分尖兵的资料已经放在高城的书桌上了,小规模对抗代表的是透明作战。当高城看到那份文件时,有他资料的文件也同样放在了敌方的地盘。


凌晨两点,被分到北京总局缉毒组的高刚正在为早些时候端的一窝毒贩擦屁股。上警校的时候,高刚是班里尖子的一员,等真正介入那些乌烟瘴气时,他发现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堆的老高的文案和早已睡得昏天倒地的狗子让高刚切切实实的感觉到了缉毒组拥有的现在…与未来。

一年前高建国和杜淑为他们已经二十七的儿子物色了个女孩。沈容萱是个初中老师,温文儒雅说话特别得高军长的心。高刚也算孝顺,即使自己没这门儿心思但也没拒绝父母的好意。

两个人也算投缘,见了几次面,双方都没有什么事非,半年后,没怎么声张,领了证回家认了爸妈就算把婚给结了。高刚工作忙,沈容萱也不轻松,在家的时间都少,不少家具都落了灰了,在高刚眼里这就叫搭伙过日子。他高刚没有怎么多情啊爱啊去跟一个女人去表达。

前天沈容萱去产检了,说是怀孕一个月了,高刚确实没准备好接受这个现实,高刚面对自己妈妈的唠叨也都是“现在工作都忙,您就再等几年吧”。真等到结果出来了,高刚还真有点懵。

高刚收拾了一下,又是一个通宵,不知道自己是逃避还是真的想赶完工作,他现在是真的不想面对沈容萱和他的过九个月就要出生的孩子,他还没真正进入这个角色。




TBC


说真的我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写完,不定期更新,不会坑的,有灵感就多写点,如果你在看请告诉我,我好有个动力。

起名废跪了。

评论
热度(23)

© 盾铁Leo分队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